close

Case 說明:

  • 年齡:超過三十
  • 主要原因:缺牙(需要植牙或是做牙套) / 戽斗(地包天/咬合不正); 沒有口齒不清也沒有飲食問題
  • 牙醫建議: 戽斗改善最好狀態還是開刀,但是可以先試著戴牙套拉緊缺牙的縫,再慢慢改善戽斗

 

為什麼我要過三十好幾後,才決定要戴牙套?

首先考慮一定要是費用,二必要性、三能夠改善多少?

【費用】:

我已經準備好費用,也就是說牙套的費用,不影響我生活費,以及存款計畫,

在這樣基本狀況下去詢問多家牙醫,

才不會因為費用關係,能選擇對自己整牙後最好的狀態。

【必要性】:

基本上,給很多牙醫評估過,我其實不需要矯正,因為我咬合不正沒有很誇張,

戽斗也沒有很明顯,也沒有口齒不清,也沒有影響消化,

但是....我張開嘴巴時,靠近耳多兩側骨頭很容易痠痛,

我很怕一大笑,我嘴巴合不起來,再來就是我缺牙,

因為有很大牙縫,要植牙,植牙費用都快跟牙套差不多

如果可以治療缺牙也可以改善咬合,我想,我就選擇戴牙套

 

【能改善多少?】:

基本上醫生評估可以把缺牙縫拉緊後消失,這各也是我最主要目的!

 

第一趴紀錄: 檢查蛀牙補牙,照X光,黏上矯正器

S__16769066.jpg

側面開牙,下面牙齒比較凸,嘴唇比較凸

S__16769068.jpg

由上往下拍正面: 下排牙齒較凸,牙齒沒有不整齊

S__16769069.jpg

正面閉嘴微笑,下嘴唇較凸

S__16769070.jpg

正面露牙笑,比較不自然

S__16769071.jpg

側面閉嘴微笑,下嘴唇較凸(戽斗)

S__16769072.jpg

右邊缺牙縫大 左邊較小

S__16769073.jpg

側面不笑,因為矯正器,嘴凸明顯

S__16769074.jpg

正面牙齒不亂,下排牙齒較凸,但是還是可以合在一起

(因為矯正器,咬合時,無法下排牙包住上排牙了)

 

(飲食狀況) :

一開始因為不習慣,痠軟,所以喝流質較多,習慣後

也是盡量不吃硬的東西,不好咬的餐食。

(初期遇到狀況):

矯正器掉,留起來請醫生再黏回去,鐵絲離開矯正器,因為我有大牙縫,吃東西需要多注意

不然牙齒跟牙齒中間只有鐵絲,吃東西鐵絲容易離開矯正器

,鐵絲太長就會刮破嘴巴內側

如果不能馬上找醫生,用醫生給的蠟包住鐵絲跟矯正器,

可以擦醫生開的口內膏、放化妝棉在嘴巴裡隔開

(清潔牙齒):

三餐刷牙,盡量選軟毛牙刷,後面牙齒用牙端刷

 

【牙醫資訊】:

  • 和安牙醫(和平東路三段)
  • 毛醫生
  • 價格:11萬(包含兩根骨釘)
  • 時長:預計三年

 

第一天評估醫生說了一句話,你不影響吃東西,跟講話

植牙就可以啊!! 你選矯正,是因為要弄漂亮吧!!!  哈哈  誰不愛漂亮啊!

arrow
arrow

   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