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期對抗痘痘的人,相信一定有擦過酸類的產品

但是用了酸類產品之後,在短期間應該會有不適應的現象

或是我的臉怎會越用越敏感,越紅??

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酸類使用心得

首先常見酸類有分幾種

酸類=>A酸/水楊酸/杏仁酸/果酸

花酸類=>杜鵑花酸/杏仁花酸

酸類是調理角質跟油脂

粉刺以及痘痘的產品,就是角質層累積以及油脂不平衡,導致而成

而酸類就會是對抗痘痘的一個產品選擇

當然,酸類也因為分子小,濃度偏高,效果就會達到真皮層(水楊酸只有到表皮層喔)

就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角質代謝,協助油脂平衡等等的效果

這也是後來有產品有含A醇或是維他命A,使用後變A酸,達到抗老緊緻等效果

 

花酸類主要是美白以及淡斑,並有調理角質以及油脂的效果

花酸類調理角質以及油脂等效果沒有酸類來的好

但是就看皮膚狀況來做調整

比如說:當你痘痘以及粉刺治療一段時間已經有好轉

但是臉上有色素不均,痘痘色素沉澱,那就可以開始使用花酸類產品

 

基本上當你去看皮膚科時,應該會配合吃藥來加速效果

之後,就剩下擦藥,擦藥時間大約半年的時間是一個平均療期

 

好的,有看我部落格的朋友

應該知道我都有粉刺痘痘的困擾,雖然都年過青春

畢竟我有一個年輕的心,所以痘痘粉刺們一直捨不得走

前段時間,我有看皮膚科,畢竟有異位性皮膚炎,光是擦藥也是好不了.

 

目前我已經減少痘痘的產生,當然偶爾還是有生理痘或是熬夜痘

所以運動以及調理身體還是要持續,少喝酒少熬夜

再來我開始用花酸類產品,

20180404_103053[1].jpg

【思麗安乳膏】

他是含有杜鵑花酸類的產品,因為現在我需要的是美白以及淡斑

用法:

可立信+思麗安混合後擦,最後可以在上一層保濕

基本上晚上擦,如果白天擦,一定要加強防曬

另外原本的酸類(A酸及水楊酸)

我就改一星期一次就好

 

順序:

一~五 :早上水楊酸 晚上杜鵑花酸

六: 早上水楊酸 晚上A酸

日: 不擦 更加強保濕

(平日晚上也都會敷保濕)

抗痘一定要有耐心

 

#抗痘總是一條漫長的路

arrow
arrow

   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