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痘痘~痘痘 ,我們是痘痘

好朋友"痘痘",對我總是那樣不離不棄

不是很在意身體的我,

痘痘就是會來告知我,該保養身體了

 

我青春期時期沒有滿臉痘痘

但是我有粉刺,不是太多,從小也不愛喝水

當時年輕又常常運動

其實粉刺痘痘也是很快痊癒或是代謝,痘疤也是很快消失

重點來了~~人是會老化,抵抗力低,再加上工作壓力下

我臉爛了,

真的是粉刺林,大痘小痘落臉上,生理痘,異味性皮膚炎都有

首先,先向皮膚科醫生報到找出原因,開始不熬夜,尋找出壓力的原因(基本上就是換工作了)

這段時間,因為有配合吃藥,大約兩個禮拜,就有效果(同事已經有開始發現),異位性皮膚炎轉好,大痘痘也比較不長

但是因為粉刺比較深層,擦藥代謝會慢慢排出,所以還是有一些小痘痘,痘疤當然也還是有

所以大家還是要先去看皮膚科,甚至要多喝水,睡足,運動加強代謝

看中醫調身體(我跟醫生說我12點睡,他沒說早睡,但是他要我固定時間睡覺)

以下是我不看醫生不吃藥後,抗痘的建議,給大家參考

IMG_20180326_223629[1].jpg

左到右

1.理膚寶水 淨痘無瑕調理精華(含水楊酸)=> 軟化角質、促進角質代謝

2.醫皮痘(A酸複合式配方)藥局推薦較溫和=>抗痘,代謝

3.可立信凝膠添加茶樹精油=>抗菌,抑菌

4.四環素眼藥膏=> 抗菌,消炎 

平日用法:

好好洗臉卸妝

早上僅用理膚寶水淨痘無暇或是可立信加上理膚寶水混合

晚上醫皮痘+可立信混和塗抹(醫皮痘用量一米粒),如果開始覺得很乾要開始保濕,

blackmores 維他命e霜可以擦在最後面

20180404_103153_mh1522811432509[1].jpg

有大痘痘時,

先擦醫皮痘,幫助抗痘及代謝

痘痘破了清乾淨後,晚上擦一層四環素眼藥膏(非常薄一層即可),再貼上人工皮

早上就改貼優若美痘痘貼,記得變白之後要換,很容易癒合不留疤

另外,如有清理深層粉刺之後,晚上洗臉敷上蘆薈膠大約15分鐘

洗完之後,當天晚上僅擦四環素眼藥膏幫助小傷口復原,

痘疤的部分

除了醫皮痘以及理膚寶水幫助代謝,建議每個月或是每季做一次雷射

(我是每季或是延長到半年才一次)

喝檸檬水,運動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還在抗痘跟粉刺當中,但是這樣半年下來,痘痘都可以控制,除了生理期前後

大概沒有再有大痘痘,粉刺畢竟有一段時間,但這樣下來黑頭粉刺,跟閉鎖性粉刺少很多

目前畫上淡妝,有痘疤的地方,再上一層薄薄遮瑕,

基本上不會像以前那樣覺得臉上痘痘較多不願意出門

但要擺脫它們還要繼續抗戰!!!!!

 

#抗痘總是一條漫長的路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